[闽南日报]开训啦!

4500名“嘉庚”新生穿上国防绿

来源:闽南日报 第10版:教育周刊  记者 刘健宁
2022-09-22

  本报讯(记者 刘健宁)9月19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田径场举行2022级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4500多名学生由此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本次军训内容涵盖队列动作训练、军容风貌教育、徒步行军拉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士救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
 
  在动员大会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领导为新生鼓劲:“作为青年学子,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是大学生涯的必修课。不要怕晒黑,更加健康自然的肤色是你们最靓丽的妆容;不要怕辛苦,更加强壮健美的体魄是你们最青春的状态。”
 
  据介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并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重要工作。自2004年起,该校开始输送“双合格”大学生应征入伍,到今年,已累计输送近500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学子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