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林子悦林子瑶:我们注定是一“嘉”人

撰稿:学生新闻社 郑知  摄影:学生新闻社 金缘  
2022-09-16


 
  发型相同、服装一样,再加上长得像,不少双胞胎总是让人分不清。然而,今年我校迎来的这对双胞胎就很好认——虽然她们长相相似,但性格爱好、穿着装扮却截然不同。
 
  姐姐林子悦是福建物理组考生,爱好羽毛球,考入我校国际商务学院;妹妹林子瑶爱好书法,是福建历史组考生,被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录取。她们的性格就如名字一样,林子悦快乐活泼,林子瑶则安静随和。
 
 
  报到那天,她们一位身穿白色T恤、头戴棒球帽,尽显活力;一位穿着红色针织衫配牛仔裤,安静文雅。谁是姐姐谁是妹妹,你是不是也一下子认出来了?
 
  “小时候老师、同学会认错。高二分班时,老有同学跟我说‘我跟你打招呼你怎么不理我’。”从幼儿园开始,这姐妹俩就在同一所学校,直到高二才分班。原本长相相似、身高一样的姐妹,穿上校服之后,就跟复制粘贴一样了。林子悦透露,“其实妹妹比我瘦,身材不一样,还是可以认出来的。”
 
  “我跟妹妹注定是一‘嘉’人!”原本想走医学路的林子悦,第一志愿报考医学院校,没有想到被录取到和妹妹同一所大学。“嘉庚学院是除医学类院校之外,我的第一选择。妹妹第一志愿就报了‘嘉’。”林子悦透露,姐妹俩一起到嘉庚学院求学,她们的父母很满意,“一方面‘嘉庚’的整体教学质量、教学环境、口碑都是有目共睹的,另一方面姐妹俩也可以互相照应。”
 
  报到的前一天晚上,姐妹俩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终于要和“嘉”以及“嘉”人见面了,紧张的是要第一次住宿过集体生活。她们庆幸的是,“嘉”和照片、视频中的一样美丽,学长学姐很热情,新同学很好相处,更重要的是能和最亲的人一起上大学。林子悦表示:“开学前的焦虑一到‘嘉’就全部消除了。在‘嘉’学习这几天,我们越来越喜欢学校了。”
 
  当被问及在“嘉”有没有意外的发现时,林子悦脱口而出:“我们学校有风雨球馆,想在那里来几局羽毛球,说不定还能交到几个朋友。”林子瑶毫不犹豫地回答:“‘小绿’!我们学校的‘小绿’好赞,特别是到了晚上骑着‘小绿’,吹着晚风,欣赏着学校的风景,感觉很舒适也很惬意。”
 
  对林子悦来说,没有走上医学路虽然有些遗憾,但她已经调整心态重新出发,“我会在心中保持着对医务人员的敬畏,也会认真对待专业学习,努力打好专业基础。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毕竟全球化在不断推进。”一到校后,林子悦就加入了晨读队,她说:“先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再一步一步做到最好。”
 
  受当教师的奶奶的影响,林子瑶从小就把当一名中小学人民教师作为职业方向。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早早地做了大学成长规划,包括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等。在努力前行的路上,她说自己会多去了解、多去尝试,希望能拥有一个有意义且小有成就、平淡点但快乐点的大学生活。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