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撰稿:党群工作部  摄影:各院系提供  
2021-07-26
调研人文与传播学院  
1/10
调研法学院  
2/10
调研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3/10
调研设计与创意学院  
4/10
调研国际商务学院  
5/10
调研会计与金融学院  
6/10
调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7/10
调研机电工程学院  
8/10
调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9/10
调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0/1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巡察整改工作,校党委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5月份以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带领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先后深入15个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与各单位学术主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就基层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
 
 
  黎永强在走访、调研各单位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扎实开展好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建主责主业,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宣传组织凝聚服务师生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政治功能,夯实思想根基,把抓好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政治责任,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履行好政治把关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黎永强强调,各单位党政要加强协同,齐抓共管,进一步建立健全归口管理、责任明晰、齐抓共管、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林瑞榕在调研过程中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党的纪律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为准则,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是党的生命力所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教育引导,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常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对调研期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把其中的突出问题纳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加以落实,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