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和分析大赛福建省选拔赛 我校获4个奖项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2021-06-10

  近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和分析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以下简称“福建省选拔赛”)在闽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获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和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福建省选拔赛采取“线上报告评审+线下答辩”竞赛形式。经过初期的知识赛网考和校级选拔赛,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20所高校的103支队伍进入“线上报告评审”环节。经过遴选,40支队伍参加“线下答辩”环节比赛,最终评选一等奖队伍31支、二等奖队伍9支。
 
  国际商务学院是我校该项赛事的承办单位,自2020年10月就积极筹备赛事。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吸引了我校15个专业224名学子的参与。经过校赛的选拔,我校共4个作品参加“线上报告评审”环节,其中2个作品晋级“线下答辩”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国际商务学院的“树上鸟儿成双队”和管理学院的“嘉斯特414”队获得省级二等奖。此外,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这个名字你还满意嘛”队和国际商务学院的“林森五木”队获得省级三等奖。
 
  “这样的比赛很锻炼人。”国际商务学院学子朱婧意所在的团队在省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她表示,比赛引导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