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往期回顾 | 转为文字版 
  2024-01-26  第81期   上一期上一期
 << 返回版面
我校举办教师大会 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 传媒中心 2024-01-26

  1月22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进入教研活动周。

  当天,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班子,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4个主题报告、5场经验交流!大会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回望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的主要工作,展望我校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大会还集中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成果和为学校服务满8年的教职工。2022—2023学年,我校共有63名教师获优秀教学奖,22名教师获评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22个获奖教师(团队)获教学竞赛奖励,44名教师获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先进个人,25名教师获评科研工作先进个人,1个校企合作创新平台、4支校企校地合作创新团队受表彰,31名教师获优秀服务奖,46名教职工获长期服务奖。我校还对3项获奖科研成果,19项科研项目、100篇学术论文、1篇咨询调研报告、8部学术著作、46件专利和7项艺术、建筑类获奖作品进行了奖励。

  4个主题报告分别由院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林斓,教学促进部部长孟丹,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主讲。他们从课程建设、教学发展、科研工作、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回顾与展望,全面展现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成效。

  在交流环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党总支书记周亮,建筑学院教师谭跃,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李云菲,土木工程学院房屋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李飞燕,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师程永胜等5位“嘉”师大方分享,谈经验、聊心得、论成长,与大家相约再接再厉,携手共创辉煌。

  在总结讲话中,洪永强副院长代表学校及王瑞芳院长,向在教研工作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用“精彩纷呈”来形容此次大会,并强调了4个主题报告和5场经验交流的重要价值和意义,表示这些内容从多个角度为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回顾2023年,洪永强指出,这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20周年。在这一年里,全体教师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展望2024年,洪永强表示,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我们将更加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他期望每位教师能够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切实融入到每一堂课中,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里。他鼓励教师们继续在人才培养的道路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文 传媒中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