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下一版

往期回顾 | 转为文字版 
  2024-01-26  第81期   上一期上一期
 << 返回版面
顶峰见!我校举行2023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文 李慧 林菲杨 图 朱鲜艳 2024-01-26

  获校级以上荣誉12950人次,省市级以上荣誉1503人次,国家及国际级荣誉932人次,获奖人数为5874人……2023年,嘉庚学子在学习、科研、实践、竞赛、文体公益活动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表彰优秀典型、鼓励先进,2023年12月27日, “顶峰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陈东军,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院长助理、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廖智军和各相关教学单位、部门主管出席本次大会。厦门贵在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届校友苏令相,漳州市校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届校友曾敏等受邀参会。

  大会包括“问学篇”“问道篇”“问心篇”三个篇章。“问学篇”表彰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中国银行奖学金获奖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管理学院学子寿颖钰、建筑学院学子杨硕、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子范程彬、国际商务学院学子张晓静分享了他们在“嘉”的学习经历、心得体会和成长感悟——只要心怀梦想、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收获成功的果实。“问道篇”表彰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等A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学生和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B类、C类学科竞赛获奖学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程创新团队分享了72小时极限参赛经历。他们表示,实践出真知,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为社会贡献力量。国际商务学院学子黄馨则围绕“如何定义自己的青春”,展现了青春“拼劲”与风采。

  问道者更正,闻道者更容。“问心篇”中,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校旅”至善奖学金获奖学生、“令相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公益奖获奖学生、“嘉庚之星”获得者接受表彰。“艺心助村”团队分享了他们在闽清县雄江镇问脉乡野的研学之旅。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冷佳慧以“追光”为题,再现了她四年两次参军的军旅青春。

  黎永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的兴趣和激情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将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发展,抱持追求真理、追寻人生价值和追寻幸福的渴望,怀着对知识的好奇,对人生的希望,对国家的热爱,努力奋斗。(文 李慧 林菲杨 图 朱鲜艳)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