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名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测试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新世纪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高素质的工程师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分析、信号分析与处理、微机原理、电气控制技术、仪表与过程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厂供电、高压技术与高压电器、电力系统自动装置、电气工程专业英语等。

毕业去向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应具有较强的电气设计、电路设计、计算机应用及外语能力,较高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知识综合素质,适应性强,实践能力突出,团队精神好。学生毕业的适应面宽,可从事电气工程领域内的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如工矿企业动力控制、维修、维护,工业生产现场电气线路设计与安装,电气设备控制与维修,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等工作;也可在研究所、设计院、各种电力公司、电气设备公司、计算机公司、自动化公司、通信服务等公司从事研发、技术支持及项目管理工作;还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