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业名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方向)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机械设计为基础,与计算机、自动化、传感测试等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培养具有机械工程技术基础、掌握市场经济和工业管理方面的知识,能够解决机械工程领域中的设计制造、生产运行以及管理等方面问题,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领先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毕业生适宜到各类机电企业从事机电产品设计、测试、研究和管理等工程技术工作,并适宜到科研院所从事机电类的研究和设计工作。也可担任机械工业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工程规划管理工作,机械产品质量检验及市场营销的技术工作;还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名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方向)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掌握宽厚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具备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在专业中的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有关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研究、设计和制造,重大机械装备系统的研究与制造,掌握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支持的设计理论和方法,具有进行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毕业去向

毕业生适宜到各类机电企业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加工工艺、非标设备设计、测试等工程技术工作,可在机械、汽车、冶金、运输、轻工、化工、电子等行业从事技术和经营管理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工程规划管理工作;还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