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200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丹  摄影:叶欣欣  
2009-06-28

  6月27日是农历闰五月初五,在这2009年的第二个端午节,国际经贸系和机电工程系446名09届毕业生顺次从王瑞芳院长的手中接过学位证书,为他们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午3点,我院第二场200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院长王瑞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以及毕业生所在系的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鲁同安常务副书记主持。

  在本场典礼中,373名国际经贸系毕业生和73名机电工程系毕业生分别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工学学士学位,其中43名毕业生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随着毕业生们一个个走上台由院长扶正流苏,接过院长颁发的学位证书,学位授予仪式逐渐达到高潮。

  不忘感恩有你相伴的岁月

  感恩是授予仪式的一个主题。院长、毕业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在发言中都不约而同地表达出感恩之情。

  王瑞芳院长在致辞时恳切地说:“2009届的毕业生们,谢谢你们把生命的颜色带到了这里。正是因为你们的参与和见证,才让嘉庚学院的今天如此绚丽多彩、有声有色。”

  毕业生代表、国际经贸系学生翁素侠在发言中则说,“大学四年,嘉庚学院与我们一起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如果我不是来嘉庚学院,我就不会遇到这群优秀和可爱的老师、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同学,并和你们学习、生活在一起;更不会遇到这些值得我用一生去珍惜的朋友。”

  家长代表、国际经贸系周厦同学的父亲在发言时则深切地表达了对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学生和教诲学生的谢意。

  不忘寄语未来路上的有志青年

  希望是年轻人最大的财富。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是社会的新鲜血液,负载着生机勃勃的希望。在这离别的仪式上,学院为毕业生们留下了殷殷寄语。

  王瑞芳院长在致辞中引用了泰戈尔的一句诗“谁如命运似地鞭策我前进呢?是我自己,在身后大步向前走着”。他说:“即使世界如此复杂,我仍然希望你们独立而坚强地面对,相信自己的力量,坚定地走着自己选择的道路。也许突然进入社会的转变,会带来或长或短的阵痛,但阳光总在风雨后,执着地追求理想,正直而智慧地生活,终将使你收获事业的成功和心灵的宁静。”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系教师陈松平在发言时说:“校园是一个山寨版的社会,书本的知识总是有限的,而你们即将要步入的社会才是一个大课堂。我衷心地建议每位同学,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在社会上的坐标,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向他人学习,向实践求教。”

  听到老师们的期望,国际经贸系的一位毕业生感慨地说:“四年来,老师们教给了我们太多东西,直到今天他们还在为我们着想,心里有无法言说的感动。”

  不忘祝福初入社会的青涩学子

  祝福是离别不可缺少的内容。对于嘉庚学院来说,给这些即将走出象牙塔的毕业生们再多的祝福仿佛都不够。王瑞芳院长在致辞的最后,向毕业生们依依惜别:“在离别之际,我祝福你们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这片温馨的校园;带着青春的勇气踏上未来的征程。你们的幸福快乐、平安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掌声中,院长殷切的祝福回荡在大厅四周。

  仪式结束后,离场音乐《凤凰花开的路口》在大报告厅中响起。一位国际经贸系毕业生感伤地说:“在参加毕业典礼之前,总觉得毕业离我们还很远。可是听到这首歌,突然意识到自己就要走了,就要离开学院了。突然觉得真的舍不得。”


典礼由鲁同安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王瑞芳院长亲自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王瑞芳院长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上台接受教师代表的祝福并与教师深深地拥抱


现场气氛热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