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张舸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鑫  
2008-07-0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4级法学院的毕业生张舸,今天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8届毕业生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首先我建议在场的08届毕业生全体起立(等待全体毕业生转身完毕),在这里我们要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请鞠躬(鞠躬 谢谢您,老师)!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还应当想到我们伟大的父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的父母为我们的成长倾注了太多太多的心血,请全体同学向后转(等待全体毕业生转身完毕),让我们向到场的学生家长致以我们最真诚的祝福和最诚挚的感恩,请鞠躬(鞠躬 谢谢您,爸爸妈妈)!谢谢,请坐下。

  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大学四年中在母校快乐的学习、生活经历。在学习方面,我热爱我的专业,曾获学院一等奖学金,并且通过对法学专业的学习,培养了我严谨务实的思维,通过特色课程讨论课和社会实习的锻炼,提升了我的法律实践能力,使我可以更从容地融入社会。在工作方面,我曾任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学生会的经历对我帮助很大,去除了我的浮躁和盲目自信,使我变得谦虚谨慎,负有责任感与奉献精神,这对我适应现在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亲爱的各位同学,我们一同在学院度过了四年美好的时光,我们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四年前,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踏上了南海之滨,选择了朝气蓬勃、充满人文关怀的嘉庚学院。日月流转,光阴似箭,眨眼之间,离别的钟声就在耳旁敲响了。每位同学都在这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足迹,谁曾经努力过都不普通,付出过多少都举足轻重,母校将铭记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背影。有一个梦想,由我们启动,让我们一起来给它播种,海阔天空,我是阵风,我们要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我们萍水相逢,我们都不平庸,每一个人,都是英雄。我们的笑容,来自内心。所有的光荣,刻在心中。

  在这里我要感恩我们亲爱的母校,她为我们创造了一流的学习生活条件,是一所“花园式学府”,是我们求学深造的理想场所。富有学院特色的转专业制度和教师答疑制度,使我们在以兴趣为导向的学习环境中快乐成材。并且“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使我们在亲密的师生关系中茁壮成长。

  今天之后,我们就将离开学校、奔赴新的工作岗位,祝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和04级的兄弟姐妹们永远开心、快乐、幸福!今年我们的母校五周岁了,让我们衷心祝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谢谢大家(鞠躬)。

张舸
2008年6月27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