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200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谢从冰  摄影:慈亚圣  
2008-06-29

  继前两场毕业典礼成功举办之后,6月28日下午,第三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管理系、财政金融系、日语系的372名毕业生参加了本场毕业典礼,其中29人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下午三点,戴一峰副院长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奏完国歌,王瑞芳院长首先致辞。他回忆道,去年的六月三十日,嘉庚学院也是在这个报告厅里送出了首届毕业生,转眼间又迎来了离别的日子,心情有失落和不舍,但更多的是祝福与期望。今年嘉庚学院五岁了,这五年中有四年,08届毕业生们和学院一起成长,他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王瑞芳院长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们说,希望大家能够铭记“敬业、合作、务实、创新”这八个字,勇敢地去接受更多的挑战,去经历更多的风雨,为“嘉庚人”的称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他为所有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福大家能够永远幸福快乐、平安健康。会场上,毕业生们凝神聆听着院长的讲话,这是他们走上社会之前的最后一堂课。财政金融系的一位毕业生说:“听着院长的讲话,我开始总结自己的过去,但更多的是凝望未来。”

  随后,张必华副书记为傅芳芳、黄婷等29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王瑞芳院长则为参加本次典礼的372位毕业生一一援正流苏并颁授学士学位证书。上台接受学位证书的毕业生们纷纷在台上和领导老师合影,留下这人生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一个瞬间。

  即将前往日本攻读硕士学位的日语系优秀毕业生张玉凤在发言中说到:“泪水并不足够表达眷恋,更多的应该是铭记。”在这个日子里,她想得更多的是感恩。正是因为学院的支持与鼓励,才使她的梦想能够放飞海外。满怀感恩之心,她倡议所有在场的毕业生们集体起立,为一直培养、支持和鼓励他们的老师家长鞠躬并真诚地说声感谢。

  无论是老师代表还是学生家长代表,他们在讲话时也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感恩”。作为老师,他们感谢这四年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家长们,感谢为学院增添荣誉的学子们;作为家长,他们感谢学校对子女的辛勤培育。

  典礼接近尾声,戴一峰副院长代表所有院领导祝福所有毕业生“一路走好,梦想成真”,并与大家约定,“嘉庚学院十周年时,无论各位身在何方,请大家回来,我们共同回望。”

  典礼结束后,所有学生和老师家长纷纷到广场合影留念。日语系外教志水光老师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中国的毕业典礼,和日本的形式完全不同,非常感动,同时她也献上了自己对所有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们最美好的祝愿。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