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ing Abroad, 留学海外专题讲座

撰稿:职业生涯规划协会 杨茜  摄影:艺术设计系04级 肖家佳 
2005-12-08
  12月7日晚7时,主楼群1号楼407室灯火通明,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一场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留英双硕士(国际管理硕士、计算机硕士)张瑾蓉老师主讲的“Studying Abroad(留学海外)专题讲座”在此举行。
  讲座贯穿于轻松自由的互动形式中,张老师首先以“为什么留学?”这个问题拉开序幕,引导同学积极思考留学的动机和目的,从而引出下面关于留学前自我评估的问题,从长远目标,学习兴趣、能力、时机以及学术和职业资格等方面告诫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找准自己的定位,对于自己进行合理评估。接着,张老师结合自身留学英国的经历,对于同学们困惑的留学国家的选择问题,以图表的形式,形象而客观地为同学分析了不同国家的留学优势和必备的条件,针对英语使用国家,对各类型的英语考试进行详细地介绍并且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类考试的官方网站以方便同学具体深入地了解信息。
  关于“DIY留学”这个话题,张老师提醒大家从寻找学校、设计留学方案、入学申请、申请签证和护照的办理到最后的体检以及出国前的准备工作这一流程,有条不紊地合理进行。最后张老师给被是否留学困惑着的同学提出了一条建设性意见,她以职业生涯策略平衡单为例,图文并茂,给犹豫不决的同学指点迷津,大家收益匪浅。
  整个讲座都在张老师诙谐生动的介绍和同学们踊跃思考提问的过程中进行,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国外教育制度、留学前的准备工作、学费问题以及中介机构等问题,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客观缜密的分析和解答。张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出国前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积极思考、大胆交际、勇于争取的自身素质为出国留学打下坚实基础。
  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良好的师生配合互动中度过。许多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走上讲台与张老师进行更直接的交流和沟通,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留英双硕士张瑾蓉 张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