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

撰稿:职业生涯规划协会  摄影:学生会记者站 蔡磊艳  
2005-12-01
  公务员考试是怎样一种形式?公务员考试是难还是易?
  11月30日晚7:00,许多同学带着种种疑问和困惑,走进了五号楼202室现场,聆听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秘书张银平老师主讲的“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张老师就以“为什么要考公务员”这一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社会和现实意义,并对公务员考试及其发展进行了简要概述。据悉,今年参加公务员考试人数已达36.5万人,公务员考试已成为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考试之一。接着,张老师又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流程以及考试中的相关题型,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了公务员考试的真正“内涵”。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48分钟的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虽短却精。听了张老师的讲解后,大家对公务员考试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对考试流程也已基本认识。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以后,学院将开展更多的类似于今天的讲座,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本讲座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秘书张银平老师主讲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