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迎春,情暖“嘉园”!我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撰稿:传媒中心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3-01-21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左七)、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左八)慰问学校总值班室、南强物业漳州校区主楼服务处、保卫部工作人员  
1/16
慰问中门门岗工作人员  
2/16
慰问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  
3/16
慰问中区食堂工作人员  
4/16
慰问留校学子,送上过年大礼包  
5/16
与学子亲切交流,了解学子们的留校生活情况和假期安排  
6/16
学子热情分享来自家乡的橙子  
7/16
过年大礼包  
8/16
过年大礼包  
9/16
到中区食堂关切留校师生年夜饭吃什么、吃得好不好  
10/16
学子领取年夜饭套餐  
11/16
学子领取年夜饭套餐  
12/16
  
13/16
  
14/16
  
15/16
  
16/16
 
  灯笼红,年味浓。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嘉园”里张灯结彩,春节氛围感“拉满”。1月21日,除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姚祖婵等人走访慰问了除夕和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学校的关心和美好的祝愿。
 
过年大礼包,“嘉”的关心到位温馨
 
  当天上午,黎永强一行先后走访了学校总值班室、南强物业漳州校区主楼服务处、保卫部、中门门岗、学术交流中心、校区医务室、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中区食堂等地,向工作人员拜年。黎永强、王洁松等人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并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在学生宿舍丰庭园区,黎永强、王洁松等人慰问留校学子。在与学生们亲切交谈时,他们详细了解了学子们的留校生活情况和假期安排,并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过年大礼包——闽南特色伴手礼盒,内有芒果冻、海苔、核桃松塔、鱼皮花生等闽南风味点心;兔年礼袋,内有《习近平在厦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钢笔、春节餐券等。
 
  “吃的用的都有,精神食粮和物质食粮兼具。很喜欢!”在收到过年大礼包之后,法学院2021级学子王雨婷第一时间拍视频和家里人分享。她透露:“他们都说很好,很放心我在‘嘉’里过年。”在慰问活动现场,她也热情地分享了母亲从安徽寄来的橙子,希望老师们尝尝她家乡的味道。她表示,自己寒假在“嘉”不孤单,不仅有来自家里人的关心,也有来自学校的温暖。
 
年夜饭套餐,“嘉”的味道汇集南北
 
  举行除夕围炉活动是我校的传统。不过近年来,为了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改变了传统围炉模式,由“围桌聚餐”改为“堂食+外带”“分散就餐”的方式。今年,我校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春节免费套餐,包括除夕当晚年夜饭套餐及正月初一到初三每天的早、中、晚三餐,共计10餐。留校学生可凭餐券在指定时间内到中区食堂免费领餐。
 
  当天下午,黎永强、王洁松等人来到中区食堂,关切留校师生年夜饭吃什么、吃得好不好。今年的年夜饭套餐搭配得既营养又丰富,汇集南北风味,主食有水饺和炒米粉(二选一);荤菜有酱油水本港鱿鱼、秘制酱排骨、卤牛肉、椒盐猪蹄、清蒸豆豉黄花鱼、椒盐大虾、可乐鸡翅、糖醋小酥肉(八选三);素菜有韭黄炒蛋、炒花菜、干锅包菜、炒白菜、炒菠菜(五选二);还有松茸炖罐、水果、饮料、糖果新年礼包……
 
  拿到年夜饭套餐之后,来自新疆的管理学院2019级学子郭家源开启视频通话,和家里人同步吃年夜饭。他说:“让家里人放心,我的年夜饭吃得也很好。”当天,郭家源还特意穿上了大红年服,用他的话说,在“嘉”过个红红火火的年。今年大四的他,特别珍惜在“嘉”的时光,春节期间除了完成毕业论文的部分写作任务之外,他还加了一项“线上走亲戚”的计划——通过视频通话,向亲友们展现学校的美景,“狠狠地炫耀一把”。
 
[编辑:甘丽红]
[校对:王小磊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