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华南区赛 我校斩获37个奖项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01-09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华南区比赛落幕。我校收获37个奖项:28名学子获31个单项奖,其中学子胡书毅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该赛区化验赛一等奖;教师黄金阳、孙鲁闽、王鸿辉和谢志勇获得“金牌指导教师”称号;教师孙鲁闽、黄强获得“金牌裁判”称号。
 
  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是市政环境类及相关专业的一项高级别、高水平学科竞赛。比赛分五个赛区进行选拔,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全国147所学校的1423支队伍4269名学生参赛(其中,华南区共有20所高校192支队伍576名学子参赛)。比赛分为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两个单项。化验赛比拼水中高锰酸盐指数的测定,虚拟仿真赛包含智能水厂运行与调控、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和水质检测虚拟仿真实验。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36支学生队伍参加华南赛区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在化验赛中,3人获得一等奖、8人获得二等奖、17人获得三等奖;在虚拟仿真赛中,3人获得三等奖。本次获奖再次体现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娴熟的实践技能。
 

化验赛一等奖获得者胡书毅

  谈到获得化验赛第一名的成绩,胡书毅表示离不开老师和团队成员的帮助。在本次比赛中,他不仅收获了奖项,还收获了友谊,动手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说:“我们还看到了污水处理厂虚拟化科技的未来,相信未来环境学科可以获得更多新技术的支持。”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