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2:隐藏在官微推送里的2022独“嘉”密码等你破解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学生新闻社 陈静仪 设计:传媒中心 傅享烨
2023-01-10

 
刚刚过去的2022,波澜壮阔
这一年的365天里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在338天与你相遇
一共发布了503条推送





一篇篇推送里,总有一些温存的记忆
触动你心底的那份柔软
 
现在,请跟上小嘉(即厦小嘉,我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品牌形象代言人)的脚步
10串藏在热门推送中的数字密码
回望这不平凡的一年
解锁你与官微共同创造的独“嘉”时光拼图


 





  2022年盛夏,在璀璨的灯光下,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区田径场举行,第一届“00后”从“嘉”毕业了!
 
  四五年前,有幸相遇,北区田径场开启了大学第一课;四五年后,还是在这里,跨过“毕业门”,学子成为校友。戴上自制繁花学士帽、与人形立牌合影……“疫”闪而过的青春电影即将落幕,《谨以此片献给2022届“嘉庚”毕业生》,2022届毕业“嘉”人以别样的姿态与母校、师长、同学告别,一路繁花相送,开启人生新篇章!
 
  这一次,千般不舍,万般嘱托,《“无论多忙,都要好好吃饭”……毕业了,他们的寄语太催泪》,祝你前程似锦,欢迎你常回“嘉”看看,我们顶峰相见!











 





  2022年,你在官微看到的第1条推送,你还记得吗?2022年的第一天,独“嘉”定制红包封面、多重好礼抽奖……藏着官微满满的心意,想要给你的2022带来一个美好的开始,循着爱意,共赴下一站。
 
  一转眼,官微又陪伴你度过了一年。这一年,春去冬来,匆匆忙忙,太多故事没来得及讲。好期待呀,属于我们的2023,又将是什么模样?


 





  时光里所有温柔事物,都会如期而至,比如,每年夏天栖霞湖上荷满塘。今年 ,咱“嘉”迎来了“嘉”字号的美好与幸运——荷中极品、生长几率大约十万分之一的并蒂莲,还是2株!
 
  并蒂莲竞相盛放,引来了“嘉”人们的打卡及各大媒体的报道。《“十万分之一的幸运”“‘嘉’荷上央视了”……火遍全国的好运莲莲,你打卡了吗?》官微也记录下了这份“嘉”字号的美好与幸运,想分享给每一位“嘉”人,希望并蒂莲的盛绽能带来更多的好运。未来,一起期待属于我们的好运莲莲!


 





  2022年10月16日,是“嘉”的19岁生日(10月的第三个周末)。《19周年校庆!长长久久的祝愿送给我们爱的“嘉”》,19年砥砺奋进,“嘉园”与一代又一代“嘉”人共同成长,意气风发,桃李满天下。
 
  承载独“嘉”青春的四五年,责任在肩上;未来的每一年,你都在“嘉”心上。2023年,“嘉”就要20岁啦,在2022年10月27日官方微信发布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下,许多校友纷纷留言报上学号,回忆“嘉”时光,相约20周年。
 
  19-20,依旧爱你!约好啦,2023年,在那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一定见!


 





  3月7日,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如约而至。《女生节 | 怦然心动 今天这个版只为她留》,这份独“嘉”定制的宠爱,属于“嘉”里的每一位女孩。
 
  “I♥U””TKK”“520”……回顾历年的凌云灯舞,一幕幕满是《双向奔赴,年度浪漫!》。当凌云灯盏闪烁,夜色动人,但比夜色更动人的,是这份最“嘉”浪漫的仪式感。
 
  今年、明年、很多年,未来,《“嘉”式浪漫还在继续,思念也是》!


 





  军训很短,回忆很长;阳光肆意,青春正好。2022年9月,“嘉”里的少年们用稚嫩的脸庞锻铸着坚定,“嘉”外的家长们,每天都在寻找着熟悉的面孔。整整齐齐的呼唤,“嘉”都听到啦!《军训合影大放送 | 你想寻找的迷彩身影在哪里?》,78张合影,定格下78个排、16个连、4个营、4000多名新“嘉”人,构成了一片九月限定的迷彩海。秋日好时光里,每一个坚定勇敢的少年,都是“嘉园”最美的风景!
 
  2022年9月30日,《高燃!青春!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结业典礼热血来袭》,新生们交出他们“大学第一课”的完美答卷。他们的军训生活圆满结束,少年们早已将这份特别的收获珍藏于心,带着对“坚持”“挑战”“团结”“前进”新的思考与理解,开启了在“嘉”的新征程。


 





  “宝,我今天读书啦,读的是录取通知书!”2022年8月,一封《录取通知书 | 穿越时光的夏日来信》从“嘉园”发往五湖四海。
 
  9位在生日当天开启大学生活的新“嘉”人、喊一声“陈同学”将有374人回头、6:7的黄金性别比例……在《生日、特长、男女比例……2022级新生数据大揭秘》中,虽尚未见面,但每一个你闪闪发光、梦想斑斓的模样已可预见。
 
  2022年9月8日,2022级新“嘉”人们带着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逐梦“嘉园”。这场双向奔赴已酝酿太久,从《谁是今年的0001号?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出发啦!》到《直击迎新!4000多新生逐梦“嘉园”》,官微与你共同记住那些瞬间,从此一‘嘉’人,与“嘉”一起向未来!


 





  2022年9月,与新“嘉”人一同来到“嘉园”的,还有《独“嘉”开学礼!厦门市政府捐赠4577辆“小绿”》,加上之前投放的1000辆“小绿”,校园在用“小绿”数创纪录地达到了5500多辆。“小绿”家族又壮大了,这一份独“嘉”开学礼有谁不爱呢!
 
  在“嘉”生活,除“小绿”常伴外,也总有“狗学姐”、小猫咪、小松鼠、“小绿魔”等动物邻居们的守护。在2022年初夏,“嘉园”也迎来了几位新朋友:《翠湖水暖鸭先知:鹅姐来了》!


 





  《多少分可以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假如,我来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到“嘉”前,那些曾经爱上“嘉”、选择“嘉”的历程,你还记得吗?
 
  13469,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招生代码,也是“嘉”人与“嘉”双向奔赴的独“嘉”密码。完善的硬件设施、丰富的校园生活、有料的老师与课程、“5A级景区”、充满烟火气的食堂……无需羡慕“别人家的大学”,和“嘉”相遇的故事,是一首坚定的诗,官微为你写下了标题:《选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做最好的自己!》。


 





  《12连冠!我校问鼎“回响中国”2022年度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榜》《再获“嘉”绩!我校又添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美、包揽三大奖、福建省唯一高校》《历史性突破!全国特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嘉”绩亮眼》《拿下7项大奖!这项全国赛事,咱“嘉”获奖数量连续5年居全国独立学院第一》《决赛阶段摘9金!省运会“嘉”绩亮眼,我校共获12金等25个奖项》《我校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网通站”等4个奖项》……2022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身影出现在各大竞赛的获奖名单。
 
  立足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过去一年,嘉庚学院成绩不凡,喜报连连。2022年,“嘉”与“嘉”人共同书写了振奋人心的“时代答卷”,2023年,属于“嘉”与“嘉”人的可能性,是无穷且无限的!



回望2022的时光拼图
有突破、有成长、有蜕变
有欣喜、温暖,也有失意、遗憾
春花夏茂、秋叶冬苍
时光总是向前,这一年即将翻篇
但官微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
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信公众号的记忆宝箱
有75086位朋友与你共同解锁着
 

 
“嘉”里的生活就是这样,平凡却丰富
 过去的美好记忆
不只是匆匆而过的风景
更是我们携手共度的岁岁年年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
新的独“嘉”数字密码
请让官微与你一同去探索!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樊雨昕 学生新闻社 陈静仪
设计:传媒中心 傅享烨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