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期辅导员沙龙: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培根铸魂奋进新征程

撰稿:学工部 张倩瑜  摄影:受访者供图  
2023-01-04


  12月26日下午,我校第23期新思维、新跨越学生工作系列微党课暨第59期辅导员沙龙于线上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辛东亮主讲。他分享了参加2022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和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7期)的学思践悟。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沙龙。
 
  本期进修班的学习任务涵盖政治教育、理论教育、能力教育、选修课程、实践教育、学习考核等内容。辛东亮围绕学习精神、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英雄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他表示,“红色摇篮”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成为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此次进修班依托井冈山、中央苏区丰富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大井朱毛旧居现场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教学、“井冈会师”情景教学、“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访谈教学等课程,教育引导参训学员夯实理论功底,发扬革命传统,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团员,提升做好党的新时代青年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和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7期)合影
 
  “严肃活泼、震撼至极、感人至深、荣幸之至”,辛东亮以十六字总结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历程,“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感恩工作单位给予我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恩基地的领导和老师带给我精神上的滋养,感恩相遇的学员们带给我榜样的力量,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