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比拼!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旅游设计大赛,我校学子捧回三等奖

撰稿:管理学院 陈妤 林子煦 林艺真  摄影:管理学院 陈妤 林子煦  
2023-01-12


  近日,202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旅游设计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的指导下,我校学子设计的“纸间德化”系列作品获三等奖、“瓷源”系列产品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行云座基金发起,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厦门大学和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团委、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泉州市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承办。大赛吸引了境内外199所高校师生参加,共收到作品420份。本次大赛聚焦“世界瓷都 自在德化”陶瓷文创产品、伴手礼等内容,旨在推行旅游文创理念,提升文旅融合创意水平,为德化县量身设计一款代表德化地方形象的陶瓷文创产品、伴手礼。
 
  设计“纸间德化”系列作品的队伍是一支跨院系、跨专业的队伍。该队伍由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陈妤,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廖怡灵,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黄歆、李婵、郑淑灵组成。“纸间德化”是一款面向年轻群体,可拆卸拼装的纸雕灯特色旅游纪念品。该作品在全域旅游视角下,深度挖掘德化当地三条旅游线路的文化与资源特色,并将文化、创意、实用三者结合。
 
  设计“瓷源”系列产品的队伍也是一支跨院系、跨专业的队伍,由旅游管理专业学子林子煦、黄晓彤,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子毛颜妍、漆诗语、黄佳颖组成。该作品以德化最经典白瓷何朝宗观音像为模型框架,同时加入德化石牛山、佛手等资源素材,形成完整产品,实用且可赏玩。该作品以“香”为记忆,提取德化梨、茶花等当地物产的味道,以嗅觉勾起人们的德化旅游记忆、怀旧情感,让香成为德化记忆的香薰产品。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