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2日,魏英辉副教授解读美联储本轮加息动因及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2022-11-18

  主题:美联储本轮加息动因及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主讲人:魏英辉 副教授

  时间:11月22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7

  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美联储开启了新一轮加息通道,加息以来,全球金融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元持续升值,风险溢价调整,各国股票市场、外汇市场、债券市场均发生巨大波动,那么本轮加息与历史上历次加息有什么不同?本轮加息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如何?加息持续,将对我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本讲座将带给您答案。

  主讲人简介:
  魏英辉,会计与金融学院副教授、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厦门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从事宏观金融与政策、证券市场研究,在《世界经济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等核心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