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文艺界喜迎二十大优秀文艺作品展播 音乐系2个作品受关注

撰稿:音乐系  
2022-11-18


《万石岩上的百灵鸟》由杨镇作曲、指挥,喻歌主唱

  近日,在厦门市文联视频号上发布的“百花绽放,艺向未来——厦门市文艺界喜迎二十大优秀文艺作品”展播(三)视频中,我校音乐系主任杨镇主创的两个作品《万石岩上的百灵鸟》《晚风中的鼓浪屿》受关注。
 
  杨镇是这两首歌的作曲人。他是指挥家、作曲家,也是厦门市思明区文联副主席、区政协委员,多次率领合唱团在国内外各级比赛中获奖。在展播视频中,他介绍了两个作品的亮点。他表示,《万石岩上的百灵鸟》是首艺术歌曲,由花腔女高音(我校教师喻歌)演唱,用人的声音来模拟鸟叫。《晚风中的鼓浪屿》是通俗的重唱歌曲,轻快的歌声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富强的祖国、幸福的生活,满怀信心、充满希望!
 
  此次我校音乐系2个作品被展播,进一步展现了我校音乐系教师的风采和专业实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承办。今年9月-11月,厦门市文联组织开展“百花绽放,艺向未来——厦门市文艺界喜迎二十大优秀文艺作品展播”活动,从各区文联及市文联所属12个文艺家协会(含“文艺两新”艺术人才)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品牌特色的文艺精品进行展播。
 
  除了在厦门文联视频号上发布,活动方还将推出“文艺不打烊”板块,聚合户外融媒体空间内的“万屏”宣传渠道,融合手机移动端“小屏”,全天在厦门公交、地铁、楼宇等户外出行的黄金场所高频碎片化输出,同步利用新媒体矩阵,向社会广泛推动宣传。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