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直播带货哪家强?咱“嘉”榜上有名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钱诗语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孙研博 程恩慧  
2022-11-11


  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新媒体直播赛项(本科组)近日举办,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以团体总分第四名的成绩喜获二等奖。组队参赛的三位同学分别是2021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钱诗语、马慧和2021级广告学专业王雨菁。她们来自“新媒体项目制作与运营”课程班,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陈露带队指导。
 
  据悉,该赛事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共吸引24所本科院校组队参与角逐。本赛项以直播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储备、主播人设定位策略、单场直播流程策划、直播营销实操上播四项典型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的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直播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掌握能力、商品卖点提炼能力、直播营销策划能力、直播流程设计、销售策略把握能力、直播销售能力、上播控场能力、交易引导能力、客户沟通能力、激发客户再次购买能力等综合素质。
 
  “反复练习,熟悉比赛平台的规则;反复刷理论题,背诵直播相关条例以及学习参考直播的流程和话术……”获奖学子们表示,比赛过程中相对顺畅的展示来自长时间高密度的学习与练习。据了解,她们所在的“新媒体项目制作与运营”课程班以直播电商项目为教学内容,提供工作场景式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学生们提供了实践机会和锻炼平台,加深了他们对新媒体的认知,提高了其运用新媒体策划直播的能力与水平。
 
 
[编辑:陈巧恩] 
[校对:甘丽红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