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1月8日,听周细平教授讲解海洋塑料垃圾污染现状及风险

2022-11-03

  主题:海洋塑料垃圾污染现状及风险

  主讲人:周细平 教授

  时间:11月8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7教室

  主要内容:
  近年,海洋塑料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给地球环境、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健康带来诸多危害。这些进入到海洋中的塑料垃圾都去哪了?海洋垃圾进入海洋后造成的危害特别是海洋塑料垃圾产生的生物效应有哪些?有关海洋塑料垃圾和微塑料的风险评估、微塑料污染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如何,以及我们个人可以为海洋环境保护做什么?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思考和进一步探索。

  主讲人简介:
  周细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博士;主要从事海洋底栖生态和环境毒理方面的研究;近年获得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6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7年福建省新世纪人才项目资助,参与国家、省市和横向课题项目近十余项;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0余篇。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