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日报]323名学子 无偿献血

来源:闽南日报 第11版:教育周刊  记者 刘健宁
2022-11-03

  本报讯(记者 刘健宁)近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风雨球馆和南区食堂前,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热血征途,扬帆起航”的无偿献血活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莘莘学子以青春热血发扬志愿精神,为血站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现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大学生们热情高涨,前来献血的同学排起长队,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报名填表、征询筛查、体检化验和血液采集。短短两天时间,共有323名学生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85850毫升。献血成功后,献血的师生均在现场领到了无偿献血证,不少同学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的“领证”时刻。
 
  “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助人为乐的感觉。”在献血后,国际商务学院2020级学子曹艺芯感叹道。热心公益的她一直有献血的想法,“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