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陈焓柔 杨俞晨  
2022-10-16
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1/18
  
2/18
  
3/18
  
4/18
  
5/18
  
6/18
  
7/18
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学生代表300余人集中观看开幕会  
8/18
  
9/18
  
10/18
  
11/18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  
12/18
  
13/18
党委书记邱伟杰参加座谈会  
14/18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参加座谈会  
15/18
副院长谢火木参加座谈会  
16/18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参加座谈会  
17/18
师生党员代表纷纷热议开幕会盛况  
18/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干部和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多渠道多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校党委组织140余名师生与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各单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我校第88期党校学员、马研班全体学员和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在观看直播现场,广大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大会报告的精彩内容和金句产生强烈共鸣。
 
  与此同时,广大师生员工还通过电脑、电视或手机移动客户端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各党支部以在线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学习领会大会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嘉庚学院党委书记邱伟杰,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嘉庚学院副院长谢火木,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参加了座谈会。师生党员代表纷纷热议开幕会盛况,围绕报告内容,畅谈心得感悟。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鹤丹副教授关注到大会报告提到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她表示,作为理工类专业一线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带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用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为实现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发挥应有的作用。
 
  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教授对大会报告中提到的关于人才培养的内容表示关注。他表示,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第三批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全面提升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廖颖敏教授为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党员教师,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钻研教学创新改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培育新时代思想觉悟高、基础知识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人才,为建设美丽中国而继续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陈叶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加强专业学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邱伟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根据党委的有关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王小磊]
[审核:易强 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