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场面超燃!2022级新生军事技能比武来了

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涵淇 陈奕君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汪凯文  
2022-09-29




  “加油!加油!加油……”
 
  9月28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田径场不时地响起加油呐喊声。2022级新生军事技能比武火热举行。

  本次比武活动包括拔河、战术(匍匐前进)、卫生救护(三角巾包扎)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各营各派1支队伍参赛。
 





 
  最先开始的是卫生救护项目,各营派出的2名队员分别扮演“救护人员”和“伤员”。“救护人员”需使用三角巾包扎法对“伤员”进行包扎处理。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中,“救护人员”飞快地展开手里的三角巾,熟练包扎“伤员”头部。
 






 
  在战术比赛中,各营各派出4名队员。参赛队员手持模拟枪接力完成任务。他们需要使用低姿匍匐、高姿匍匐、侧身匍匐三种姿势战术,并穿越障碍物最终到达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在拔河比赛中,各营各派出15名队员参赛。随着哨声的响起,队员们都握紧长绳,个个卯足了劲向后拉。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展现了最“嘉”风采。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二营获得全场最高分。
 
  “这样的比武应该多来几次!”“太有意义了,提升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比武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在精彩的技能比武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