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习近平七下晋江与‘晋江经验’”专题讲座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2-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9月21日下午,校党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51讲,邀请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邵长虎副教授作题为“习近平七下晋江与‘晋江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
 

 
  邵长虎副教授首先带领师生们走近青年榜样习近平。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引领师生们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练就的无惧无畏、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等精神和优秀品质,深刻感受人民领袖的卓越风采和人格魅力,引导青年学子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围绕习近平七下晋江、“晋江经验”的启示、“晋江经验”的精神内涵等方面,邵长虎副教授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七下晋江的重要实践和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宝贵经验、取得的巨大成果。
 
  讲座内容充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对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有重要意义。
 

 
  参加讲座的师生一致表示,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不断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和磅礴力量,砥砺奋进、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