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智能制造工程教育”第五期研讨班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杜小甫  
2022-09-23
  9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支持下,“智能制造工程教育”第五期研讨班在福州大学举办。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杜小甫,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副院长曹进华受邀全程参与会议,并与相关单位建立了联系,为后续“智能制造工程教育”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圆桌论坛”开放讨论环节中,夏靖波教授针对信息大类专业与“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融合,以及“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核心课程体系架构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
 
  “智能制造”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也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是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主要技术路线。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高校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指明方向。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发展方兴未艾,相关专业建设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智能制造的契机实现“弯道超车”,将智能制造的建设工作融入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以全新的理念、明确的目标、清晰的任务、合理的路线、多样的选择、务实的举措推动智能制造工程教育。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