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多彩校园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始新生军训:“不要怕晒黑,那是最靓丽的妆容”

来源: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  
2022-09-2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4500多名本科新生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摄影:朱鲜艳)
 
  英姿飒爽燃青春,意气风发正少年。9月19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田径场举行2022级军训团成立暨军训动员大会,4500多名学生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呼吁新生在军训中锤炼品格。(摄影:朱鲜艳)
 
  “爱国报国护国、拥军强军建军,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作为青年学子,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是大学生涯的必修课。”该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在动员大会上向新生呼吁:“不要怕晒黑,更加健康自然的肤色是你们最靓丽的妆容;不要怕辛苦,更加强壮健美的体魄是你们最青春的状态。”
 
  王洁松表示,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以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在军训中不断锤炼热爱国家、建设国家、奉献国家的思想品格,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为人生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积攒奋斗、拼搏、坚毅、奉献的青春力量。
 
新生代表陈奕君庄严表示,要以军人的姿态塑造自己,以军人的精神激励自己。(摄影:朱鲜艳)
 
  来自该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的2022级学生陈奕君既是新生,也是新兵。她作为代表,在动员大会上庄严表示:要以军人的姿态塑造自己,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军人的精神激励自己;要遵从教官的教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一切活动都要按计划严密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尊重教官,团结同学,杜绝自由散漫、脱离组织、无视纪律的行为。“让我们努力借助军训生活学会团结协作,学会互相欣赏,共同成长进步。”陈奕君呼吁。
 
两周后,新生们将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展示军训成果。(摄影:朱鲜艳)
 
  该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并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重要工作。自2004年起,该校开始输送“双合格”大学生应征入伍,到今年,已累计输送近500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嘉园”学子的青春和力量。
 
  据悉,该校今年的军训内容涵盖队列动作训练、军容风貌教育、徒步行军拉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士救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值得期待的是,军训结业典礼暨成果汇报定于9月30日举行。
 
青年有为,强国有我。(摄影:黄建清)

  作者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责任编辑:陈巧恩 李惠萍 陈进 孙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