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4日,和孙鲁闽教授一起走近湿地“蓝碳”

2022-09-09

  主题:湿地“蓝碳”,巨大的碳库潜能
 
  主讲人:孙鲁闽 教授
 
  时间:9月14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主要内容:
 
  滨海湿地中的植被能够通过光合能力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吸收,转化为植物生长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在植物凋亡后,绝大部分难以分解的碳以木质素、纤维素等形式封存在湿地土壤中。同时,滨海湿地自身周期性淹水条件使得土壤长期处在厌氧条件,进一步抑制了碳的分解。以红树林、盐沼以及海草床为代表的蓝碳生态系统吸收的碳能够达到以森林为代表的传统“绿碳”的10倍或更多,是未来最具固碳潜力的生境……
 
  主讲人简介:
 
  孙鲁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兴趣方向包括环境样品痕量污染物分析方法,生态系统特征污染物分布迁移特征及生物地球化学行为等;主持国家、福建省与漳州市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