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来访 共商服务文旅经济与数字经济方案

撰稿:校企校地合作部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2-09-08


  9月7日上午,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翁文一行来访我校。副院长洪永强和相关学术主管、行政主管、教师代表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协同座谈会,就漳州市高校如何服务文旅经济与数字经济进行重点讨论,并就联盟筹建和校际协同提出了合作思路。
 
  会议由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主持。
 
 
  洪永强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回顾漳州市高校服务“四大经济”发展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反馈我校相关院系服务文旅经济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梳理优势学科,围绕文旅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入探讨,共同为高校服务漳州市经济发展助力。
 
 
  翁文首先分享了“四大经济”政府工作部署的相关文件,简要介绍了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布局,表示学校围绕文创和数字电商加强内部协同,为文旅经济发展服务;同时希望结合区域发展特点,更多拓展两校合作、协同校企合作,发挥“1+1>2”的作用。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文化艺术创意系主任王志固、我校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分别发言。他们从“设计”的角度出发,畅谈如何以院系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为基础,服务好地方文旅经济。他们希望两校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教学交流、竞赛指导、红色旅游等加强联系与合作。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张少华,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葳、管理学院步会敏副教授,结合所在院系的学科特点,分别从校地合作、文化推动、红色旅游与会展服务等分享了经验,并提出今后双方互动合作的构想。
 
 
  林育兹对服务文旅经济的相关讨论议题进行小结,并就“数字经济”合作与来访嘉宾进行初步交流探讨。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食品工程系副主任黄木花、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曾丽琴、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职员蔡忠华等出席了座谈会。
 
  据悉,8月25日,漳州市委市政府市召开了漳州市高校服务“四大经济”发展座谈会,会上明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作为数字经济项目的联盟牵头高校,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作为文旅经济项目的联盟牵头高校。
 
 
[编辑:甘丽红]
[校对:陈巧恩]
[审核:彭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