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31日,听周亮副教授解读绿盈乡村视角下的福建乡村生态振兴效果评估

2022-08-25

  主题:绿盈乡村视角下的福建乡村生态振兴效果评估
 
  主讲人:周亮 副教授
 
  时间:8月31日(周三)16:30-18:10
 
  地点:钉钉直播
 
  主要内容:
  乡村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目前乡村生态振兴相关研究更侧重具体实施路径及案例,对乡村生态振兴成效的定量化评估较少,且学者们构建的乡村生态振兴评价体系中,部分指标难以落地。本讲座从党政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任务入手,对照“绿盈乡村”福建省特色做法及其29项指标构成的评估体系,以厦门等地的实例来说明如何量化评估乡村生态振兴成效。
 
  主讲人简介:
  周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省科技特派员、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多项省厅级科技项目,参与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厦门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等工作,相关事迹被央视、厦视报道;主持省一流课程《生态工程学》和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等,以第二排名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获12项国家级、20余项省级奖,多次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全国先进工作事迹,获“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团中央)、福建省“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等荣誉。
 
  参加方式:
  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