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 我校学子获佳绩

撰稿:管理学院 林贤骏  
2022-08-10

我校学子林贤骏(右三)在大学生竞职大赛上获佳绩
 
  7月29日,2022“赢名企·淘未来”大学生竞职大赛总决赛在厦门举办。我校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林贤骏荣获优胜奖和网络人气奖,并在大赛企业面试环节获得厦门国贸、厦门地铁、厦门新东方、厦门天马微电子、厦门智联招聘、江苏苏美达等7家企业的“青睐卡”。
 
  据悉,本届大赛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市人才中心、市高层次人才中心、思明区人社局、火炬高新区人才中心主办。大赛融合知识问答、笔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辩论等实战项目。大赛旨在以赛代试、以赛代训、以赛代访、以赛代宣、以赛代引,通过赛事串联起学生、高校、企业三方共育人才,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次职业规划和定位发展方向的机会,有助于大学生更高质量求职就业。
 

决赛颁奖现场,右三为林贤骏
 
  该项大赛历经4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近150所高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复赛、总决赛层层遴选,林贤骏脱颖而出,进入全国16强并在总决赛环节荣获佳绩。
 

林贤骏在决赛现场
 
  总决赛的第一个环节为“黄金60秒”,选手们在60秒内就特定岗位展示自己的能力。在这一环节,林贤骏稳扎稳打,以93.8分的成绩位居全场前列。在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情景模拟”中,他和搭档密切配合,模拟职场中遇到的真实情况及如何应对,这一环节考验选手的灵活应变能力和基本职业能力。
 
  林贤骏同学赛后表示,在和全国大学生同台竞技中,他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和明确了。此外,在大赛配套的为时2天的线下培训中,他跟随资深老师学习了职场素质及职场竞争力、面试技巧、礼仪规范等课程,收获颇丰。在参观厦门重点企业、创新园区和人才设施的活动中,他了解了厦门的人才政策,感受了厦门的就业创业氛围,对自己今后的择业就业均有很大的帮助。
 
  对有幸参加此次大赛并取得佳绩,林贤骏感谢学校及主办方提供的平台与帮助,并表示将在未来不断提高职场竞争力,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举办就业指导讲座、生涯规划培训、招聘会等方式帮助学生提升竞职能力;多举措不断扩展优质就业渠道,深化校企深度合作,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