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第七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记者:学生新闻社 吴均麒 吴志钊 陈子铖 董涵琪 陈悦 陆雅倩 余舒瑾 覃焕鸣 陈大杰 李嘉颖 房文帝 张兆瑞 王浩辰 季鑫杰 江梓雄 剪辑:江梓雄 录音:陈柔霏
2021-12-06

 
  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院长王瑞芳,副院长雷锐生、洪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以及各院系主管、党总支书记和行政部门主管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在升旗仪式之后,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雷锐生致辞。他说,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重新认识和思考健康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终身体育的理念,以健康的体魄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期待运动员们能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在这方赛场上展现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风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运动会组委会主任 雷锐生:再过两个月,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会。让我们携手秉承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
 
  在运动员代表建筑学院2019级学子杨硕、裁判员代表体育教学部教师董佳媛宣誓之后,王瑞芳院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 王瑞芳:我宣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随后的开幕式表演中,一段精彩的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来自14个院系的学子变换队形组合出五星红旗、TKK等图样,表达了嘉庚学子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
 
  开幕式结束之后,伴随着第一声发令枪响,学生组女子100米预赛开跑,随后各个项目有序地进行。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24个学生组比赛项目,学子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男子3000米、女子跳高、女子铅球这3个项目上诞生了新的校运会纪录。
 
  学生组男子3000米冠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级学生 詹晓智:为了这次校运会我提前两个月开始进行了比较系统性的训练。校运会就是大家都非常热情,特别是我在跑步的时候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们,他们都在为我加油打劲,就是感到很热烈,确实都挺有激情的。
 
  教职工组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教职工们在11个项目的比赛中展现运动风采,也在同期举行的趣味运动会中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11月28日上午,第七届田径运动会举行了闭幕式。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勇夺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会计与金融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建筑学院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吴均麒、吴志钊、陈子铖、董涵琪、陈悦、陆雅倩、余舒瑾、覃焕鸣、陈大杰、李嘉颖、房文帝、张兆瑞、王浩辰、季鑫杰、江梓雄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