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红点奖和当代好设计奖!我校校友设计的这款油瓶到底有多完美

撰稿:设计与创意学院  
2021-12-29

  近日,设计与创意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7届校友、自由设计师邢志远的作品《典雅厨房油瓶》获2021年红点奖(Red Dot)和2021年当代好设计奖。目前这款产品正式投产,将于2022年初上市。
 
  “设计这款油瓶的最开始,我想要它非常优雅,同时非常易用。对外形进行多番调整,不断打磨设计细节,提升使用体验。”谈到《典雅厨房油瓶》的设计初衷,邢志远表示,这是一款精美又实用的产品,针对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设计。
 
 
  复古设计是当前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风格之一。在设计风格上,该款油瓶采用复古设计风格。这件作品提取复古风的精髓,与现代生活节奏相结合。玻璃瓶身上整齐的立体波浪纹理、极简的T形防滑手柄、圆润曲线构成倒梯形瓶盖,这款油瓶第一眼就让人感受到复古气息,但仔细一看却是现代形态。
 
 
  在设计细节上,该油瓶保护油嘴的小盖利用重力进行精巧的结构设计。当倾斜油瓶时,小盖会自动翻开,放回时自动盖上,无需手动操作。油瓶内部使用完全遮蔽的设计,小盖翻开后,仅可见到油嘴。这种区别于其他竞品的细节设计,不仅提升产品的精致度,而且便于日常清洁保养。
 
  对于邢志远的获奖,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卜俊副教授表示并不意外。他说:“他在创作上非常追求完美,能够深入体察生活,愿意花大量时间创作打磨作品,在校期间也多次获得专业大奖。”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校友在走出校门后坚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希望他们能不断勇攀高峰,获得更多专业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设计专业创办于2013年,如今已为社会培养了5届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师生取得了行业内众多顶级专业赛事奖励。
 
  据悉,2021年红点产品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一共收到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110件参赛作品,仅259件作品获奖。
 
  当代好设计奖(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CGD)从2015年起已举办第七届,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办的国际化设计大奖,旨在为当代社会甄选好设计。2021年当代好设计奖评审采用在线评审与现场最终审核的方式进行。当代好设计奖获奖者将获得奖项标志授权、作品展览、资源对接等权益,在获得国际声誉的同时,也将获得巨大的市场推广机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