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消防进“嘉园”,安全入心弦

记者:学生新闻社 孙笳议 梁雅琳 陈词 毛汉东 李灵鑫 洪榕鑫 陈子铖 许嘉珉 李沂莲 剪辑:洪榕鑫 录音:陈柔霏
2021-12-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教师和学生的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我校于11月8日、11月10日分别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
 
  11月8日13时许,消防疏散演练在北区部分学生园区内进行。演练开始,现场工作人员燃起烟雾,而后消防系统发出警报,参加演练的同学听从指示,井然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在园区内连接消防栓,同时铺设消防水带进行模拟喷水灭火。在演练过程中,绝大多数同学都能熟悉运用学习到的消防逃生技能,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躬行等。
 
  11月10日13时,消防灭火演练于风雨球馆南侧的篮球场上正式举行。篮球场上摆放着灭火器、油火盆等演练器材。演练开始前,消防官兵向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成分、如何检查灭火器和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现场组织师生进行灭火体验。
 
  2021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王都明:最大收获,可能以前没有用过那个消防喷雾,然后使用之后知道那个怎么使用、怎么检查,最大收获就是这个。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保卫部部长 刘丰:今天这次消防的技能的实操演练总体来说是比较圆满的顺利的,那同学们在这次的这个实操演练里面,通过我们消防指战官兵的一个现场的指导和演示,大家能够熟练地操作我们这个灭火器,然后对初发的火灾的这个扑灭,也能做到一个比较圆满的操作。
 
  学校非常重视校园消防安全的防范工作,防患于未“燃”,安全重于泰山,本次消防演练让我校师生熟悉了逃生的基本流程,较大提升了处理火灾灾害的应急能力。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孙笳议、梁雅琳、陈词、毛汉东、李灵鑫、洪榕鑫、陈子铖、许嘉珉、李沂莲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