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记者:学生新闻社 陆雅倩 周昕阳 张世杰 王浩辰 姚舒濛 覃扬洲 剪辑:陆雅倩 录音:陈柔霏
2021-09-05

  录播:8月3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领导、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承训官兵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洁松 主持。
 
  录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院长王瑞芳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生指明了“大学之路”的方向。
 
  同期声:(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时代的召唤,如何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希望你们带着这份思考,开始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
 
  录播:大学是人生新征程的起航点,王瑞芳希望新生们强国先强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为大家送上“自主、自律、自立、自强”的大学通关秘籍,希望新生们能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录播:之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李飞燕、会计与金融学院2018级学子王融、法学院2021级学子钟玉清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李飞燕希望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做个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王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新生在大学里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钟玉清则表示要努力适应大学生活,用辛勤和智慧耕耘大学时光。
 
  录播:在激昂的校歌声中,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落幕。之后,我校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作军训动员报告。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 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王洁松)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大学的第一课就是要上好军训这堂课。我坚信有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和带队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有全体参训同学的刻苦训练,有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今年的军训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录播:承训部队领导韦建崖上校在讲话中对承训部队官兵做出指示,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院长助理、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布2021级学生军训团机构编成。最后,王洁松为军训团授旗。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军训动员大会落下帷幕,2021级新生开启为期14天的军训。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新闻社记者陆雅倩 周昕阳 张世杰 王浩辰 姚舒濛 覃扬洲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