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通客户端]躺赢是不可能的!厦大嘉庚学院开学典礼,院长揭秘真实的大学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东南早报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嘉闻 图/朱鲜艳
2021-08-31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8月30日讯(东南早报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嘉闻)8月30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田径场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今年该校约4500名新生将参加为期14天的军训,以此开启大学旅程。
 

4500名新生参加军训,以此开启大学旅程。(朱鲜艳 摄)
 
  “大学是一个人智慧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大学里,你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全面学习各种生命的智慧,比如动手能手、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心理调适的能力等。”在致辞中,厦大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谆谆教导新生,所有智慧的习得都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躺赢是不可能的,上大学就轻松了?显然不是!这才是大学真实的一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时代的呼唤,如何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王瑞芳希望新生带着这份思考开始规划大学生活。他认为,要承担起强国的使命,就要先做到强“我”,让自己先变得强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有能力去承担民族复兴的重责大任,“自主、自律、自立、自强。想要拥有不留遗憾的大学时光吗?请你们认真记好上述这八个字并好好行动”。
 
  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礼成后,军训动员大会随之举行。据悉,该校今年的军训内容涵盖队列动作训练、军容风貌教育、徒步行军拉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士救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军训结业典礼暨成果汇报定于9月1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