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筑梦古田”团队深入古田调研

撰稿:“筑梦古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张心彤 刘舒芬 窦静 马玉洁 石博文  摄影:“筑梦古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陈伟坤 孙增锐 赵子豪 陈东权 刘东辉  
2021-07-28
在古田会址的毛主席纪念园  
1/6
在苏家坡村闽西特委机关干部培训班旧址重温红色经典  
2/6
在梅花山  
3/6
走访调研  
4/6
走访调研  
5/6
在古田圣地旅游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6/6

  这个暑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筑梦古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筑梦古田”团队)在管理学院步会敏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新根以及校团委秘书杨鹏的带领下,前往古田对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筑梦古田”团队相继走访了古田会议会址、苏家坡村、梅花山景区。通过走访红色革命老区,团队深刻地感受革命精神。
 
  通过采访当地商户、农户及游客,“筑梦古田”团队探索当地旅游经验的情况。他们得出的调研结论是:当地人口老龄化严重,90%的年轻人外出工作,老年人在特产、纪念品销售过程中模式单一;商户销售产品大体相似,缺乏商品多样化和产品自身特色,店铺之间竞争压力大;对年轻游客缺乏吸引力;商品包装缺少古田特色,且价格多偏贵。
 
  “筑梦古田”团队前往龙岩市古田圣地旅游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营销总监郭大侠进行调研成果交流。“筑梦古田”团队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郭大侠充分肯定了“筑梦古田”团队的努力和成果,他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力量,打响古田红色品牌,帮助当地特产走出去,带动当地旅游,使得红色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