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力出击,全国第一!我校跆拳道队“有点可怕”

撰稿:张文静 吴怡萱  摄影:王雅丽  视频后期:陈秀琪
2021-07-27
  
1/5
  
2/5
  
3/5
  
4/5
  
5/5
  “我们的参赛队员不多,但每个人都拿了奖,这是很可怕的。所以我说‘一鸣惊人’,这个词并不夸张。”7月26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落幕,我校跆拳道队12员精锐敢打敢拼,共收获4金5铜3个第五名;另外,女子团体获全国冠军;男子团队位列全国第四。教练张东强说,赛场上是个人与个人的对抗,但胜利来自场上场下、前方后方全力以赴的团队作战。
 
  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是国家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国大学生跆拳道项目发展水平、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138所高校、1100余名运动员同场比拼,角逐41块金牌,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比赛共设竞技、品势和跆拳道舞三个大项。其中,竞技项目下设14个公斤级,采取个人单败淘汰赛制。
 
  我校跆拳道队成立于2014年,始终秉持“团结友爱,以老带新;比学帮超,不忘初心”的队训,拥有浓厚的队伍文化建设和完善的管理制度。赛前,跆拳道队严格执行每周3次早训+2次午训+1次模拟赛,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在赛场上,张东强教练针对每位队员的每场比赛做了详细预案,并带着队员做赛前热身准备,从心理上鼓励队员敢打敢拼不认怂、从容应战不多想;在技战术方面则要求队员明确战术意图并果断执行。
 
  本届比赛历时4天,除了领队张东强教练,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也亲临赛场指导。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是我校跆拳道队成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自己的比赛完成了,孩子们准备回家看奥运会啦。我们将认真总结,查缺补漏,为今后的比赛做足准备,希望我校跆拳道队以此为新的起点,一路高歌猛进。”张东强说。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