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公布 我校排名稳中有升

撰稿:校企校地合作部 刘丰  
2021-07-22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发布了第三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本科)”中,我校位列TOP25%-30%,较前两轮排名(在2019年、2020年排名中,我校均位列TOP30%-50%)稳中有升。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布点机器人专业排行)”中,我校排名TOP30%-40%。
 
  据悉,2021版指数采集了20项高校机器人相关竞赛共157349条数据,时间跨度为2002-2020年,从获奖贡献、参赛贡献两个维度构建评估模型,以开设“机器人工程”“智能机器人技术”“海洋机器人”等机器人相关专业及未开设相关专业但学生参加机器人竞赛的本科院校为对象,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本科)”“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布点机器人专业排行)”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未布点机器人专业排行)”三个清单。
 
  近年来,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精心备赛,先后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数字中国智能系统与机器人大赛等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