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撰稿:党群工作部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21-07-22

  百年风雨奠基立业,百年辉煌开创未来。
 
  7月19日下午,我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主楼群3号楼音乐厅举行。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鲁同安、洪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出席活动。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院长秦俭、漳州校区办公室主任王智兰、保卫办主任江顺应邀参加。近300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演出分为“不忘初心”“百年奋斗”“扬帆起航”三个篇章,共十三个节目。
 
 
  音乐系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器乐合奏《花好月圆》《上元节》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不忘初心”篇章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表达了中国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音乐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小组唱《不忘初心》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了广大青年矢志不移跟党走,勇担时代责任的坚定信念。
 
 
  钢琴独奏《浏阳河》表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翻身农民丰收纳粮忙的喜悦心情,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切爱戴。
 
 
  合唱《怒吼吧,黄河》《歌唱祖国》用歌曲混唱的新颖形式,以激情豪迈的歌声表现了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伟大精神和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歌颂了历史悠久的伟大祖国。
 
  “百年奋斗”篇章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设伟大祖国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非凡成就。
 
 
  激情澎湃的管乐重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我爱你中国》表现了新时代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的自豪之情。
 
 
  优美动听的女声独唱《万疆》深情歌颂祖国的伟大与辉煌,流露出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
 


 
  古筝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笛子重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两个经典曲目描绘了人民群众喜迎红军和向国家交公粮的喜悦心情,表达了人民对党的真挚情感。
 
 
  男高音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讲述了一个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终身入党的心声。
 
  “扬帆启航”篇章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与自信。
 


 
  合唱《迎接曙光》《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以自然明快的语调生动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歌唱小康社会里的幸福生活。
 
 
  乐队合奏《青春火焰》则展现了广大学子激扬青春与勇往直前的奋进力量。
 
 
  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师生们手中的小红旗随着节奏挥舞,舞台上下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本次文艺演出由校党委主办,音乐系党总支和音乐系团委承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和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协办。整场演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浓重烘托了喜庆建党百年的节日氛围,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