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办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何锶涵 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张瑜璐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高珺 赵飞扬  
2021-07-20

  7月15日中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和各院系共青团干部、各实践队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王洁松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2021年暑期实践活动作了部署和要求。他希望广大师生将个人实践活动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实践队员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把握国情、省情,体味社情、民情,沉心学习,敢于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希望各位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安全。
 
王洁松(右一)为省级重点团队授旗和颁发启动资金
 
  与会领导分别为4支省级重点团队、21支校级重点团队授旗和颁发启动资金。
 
 
  马研班“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代表陈渊泽在发言中表示,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要学会脚踏实地,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他所在的团队将在实地考察中学习、体悟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在实践中将突出活动重点、紧扣时代主题,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社会实践中“树形象、展风采、当先锋”,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一城多联”梦想实践团指导老师高璐在发言中指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她希望学子们拥有七颗心:报国之心,认真调研办事,将报国之心付诸实践;爱党之心,牢记纪律,心怀爱党之心;学习之心,秉承好学之心去充实和完善自我;创业之心,利用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去改造基层;团结之心,相互包容与关怀,将集体的力量凝聚起来;坚韧之心,直面困难,锤炼坚韧之心;青春之心,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学工部、团委秘书杨鹏介绍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要点。他指出,在外出实践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按照实践单位的要求做好安全工作;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及时关注当地天气、水文和地质情况等。他还对每日安全汇报、“三下乡”官网报备、宣传报道等进行了强调。最后,他预祝各实践团队取得丰硕成果,安全返“嘉”。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