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我校师生参观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2021-07-21
  
1/4
  
2/4
  
3/4
  
4/4
 
  7月15日,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师杜文超、吴国荣带领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学生,前往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参观“奋斗·启航——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主题展生动展现了一百年来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历程。本次参观活动旨在,通过认真学习和领会建党百年来党领导福建人民不断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不断胜利的光辉成就,激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出发,通过在展厅的考察、学习相关设计知识,使学生切实体会主题展厅在主题设计、空间划分、功能布局、空间流线、场景还原、色彩搭配、展厅照明等方面的知识。
 
  参观活动采取了“1+2”的讲解方式。“1”是指主题展厅的特约讲解员对主题展厅党史内容的讲解。“2”指的是杜文超和吴国荣两位老师对参访展厅的讲解。杜文超给大家讲解主题空间设计中有关空间流线、布局、以及参观中应注意到的设计方面的内容;吴国荣对展厅中的展品、布局进行了讲解。
 
  参访学子一致表示,在参观中,自己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鼓舞斗志,提振了认真学习建设祖国的精气神;要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