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大嘉庚学院迎来毕业典礼 近四千学子星空下启航

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 摄影 冉睿晗
2021-07-14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 摄影 冉睿晗)7月10日傍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田径场举办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深情送别近4000名毕业生。
 
  在该校,把毕业典礼从报告厅移到田径场,从室内走向户外,是自2020年(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以来的调整。在此基础上,按照惯例完成表彰优秀毕业生、聘任校友联络员、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等各个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2021届本科毕业生正是最后一届90后,他们大多出生于1999年,也就是说,最后一届90后也大学毕业了。面对极速发展的时代,该校副教授连智华在作为教师代表致辞时嘱咐毕业生:“保持阅读和持续学习的习惯,学会拥抱变化。”他说,努力也并不特别高尚,它本来就是生活的常态。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内卷”,无论身边的人怎样“躺平”,请坚守你们的人生赛道。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当晚,在完成常规仪式之后,校方“埋彩蛋”带动现场气氛——由学弟学妹、教职工、食堂阿姨、保安叔叔们组成的快闪团队唱响《少年》《稻香》《不说再见》《歌唱祖国》。
 
  据悉,随着本届学生的毕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校友总数突破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