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一条安全绳打结成生命线? 他们前往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撰稿:“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蒋紫妍  摄影:法学院 杨波  
2021-07-14
  
1/7
  
2/7
  
3/7
  
4/7
  
5/7
  
6/7
  
7/7

  近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教师杨波带领“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前往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街道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安全教育馆负责人谢华楠为大家系统传授了平结、渔人结、八字结、称人结等多种安全绳结的常规打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认真操练,再一次深刻体会了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他们不禁感慨:“一条安全绳通过不同结法,在危急时刻也许就能成为人们安全逃生的重要法宝。”
 
  在安全教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还参观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应急救护等安全教育设施。通过VR逃生情景模拟、厨房起火模拟灭活演练、利用安全绳索逃生、心肺复苏实操和人机互动知识竞答等体验,大家对日常灾祸的预防和应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本次拓展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自救互救实操技能。队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应急救护志愿者,要动手勤加练习安全绳结等安全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普及“人人懂急救、人人敢救护、守护生命安全”的知识。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