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最高奖!我“嘉”日语“写”手捧回多个专业赛事奖项

撰稿: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林艺华  
2021-07-08

  近日,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子在日语相关赛事中获得多个奖项。
 
  在“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中,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罗雪莹的日语作文《我与日本的牵绊》获佳作奖。
 
  在第九届100字日语作文比赛中,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陈焯获最高奖项“最优秀奖”,应露获一等奖、肖正奇获三等奖,另有四名学生获优秀奖,这也是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连续三年参加该比赛获得的最佳成绩。
 
  “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共同主办。本次比赛共收集到来自365所高校、4377名学生的征文作品,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佳作奖7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54名、园丁奖34名、优秀参与院系奖31个。
 
  第九届100字日语作文比赛由南京日本人教师会主办,共有全国多所高校1100件日语作文作品参赛,其中获奖作文75篇。
 
  两项赛事的指导老师,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日籍外教中上彻也有丰富的日语教学经验和日语赛事指导经验。针对此次的两项比赛获奖,中上彻也表示:“100字作文比赛我校学生已连续参加三年并且频获佳绩。对于参加‘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的学生来说,在备赛过程中与外籍教师的交流本身就是一种异国跨文化体验的经历。通过外籍教师的指导,学生能体会到两种文化间对于‘好作文’的定义及思考方式的不同。这也是学生参加比赛的另一种珍贵的收获。”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多年来致力于为我校日语学习学生创造参加国内外各类日语赛事的机会,并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赛事备赛指导。近三年来,我校已有20余名学生在各类日语专业赛事中获奖,其中不乏我校大学日语、第二外语课程班的学生。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也不断在教与学、学与赛中,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教学经验。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