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高校“花式”送祝福

[厦门日报]特别的爱给毕业的你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7-0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也为学院毕业生准备了“两袋子”的爱。(本组图/受访者 提供)
 
  本报记者 张玉榕
 
  镌刻着毕业生名字的专属印章、记录大学四年图书借阅的电子书单、印有专属祝福语的帆布袋……近日,随着毕业季到来,各大高校的“花式”毕业礼物,纷纷登场,高校的心意也成了毕业生的独家回忆。
 
特别定制:别出心裁的专属礼物
 
  毕业离校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毕业生收到了专属“大学四年电子书单”。书单上面列满了毕业生大学四年借过的书目,记录着他们第一次走进图书馆借的第一本书。“回头看这份书单,大学四年间的一幕幕浮上心头。大一我喜欢看小说,到了毕业那年,考试类书籍却成了我的最爱。”收到书单的吴同学感慨道。
 
  “书单是毕业生大学的奋斗记录,是对大学时光的总结。”嘉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毕业生发送学号等信息到指定邮箱,数日后即可获得书单。这份书单提醒着同学们,离校之后也要不忘初心,坚持阅读,终身学习。
 
  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也为学院毕业生准备了“两袋子”的爱,即两个定制款帆布袋。一款带有日系元素的帆布袋是由学妹李响设计的,另一款则印有每位毕业生名字及专属祝福语。这些祝福语来自学院的辅导员、学生党员等。他们表示,要把祝福写在帆布袋上,留在毕业生心里。
 
  3周的时间,2位集美大学校友数次与厂商沟通细节,定制出近7000枚木制印章,送给学弟学妹。印章上除了镌刻着每一位应届毕业生的姓名,还刻下集美大学的校徽和校训。“印章虽小,但能长期陪伴毕业生,愿他们不管走到哪里,都与母校心连心,铭记校训。” 集美大学2000级数控技术与应用专业校友陈青山说道。
 
寓意美好:专属午餐重温“校园味道”
 
  毕业礼物寄托着高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还给毕业生准备了专属午餐。菜品里包括牛排、鸡翅、鸡腿、苹果等学生喜爱的人气菜品。“这套餐寓意毕业生们牛气冲天、展翅高飞、平平安安。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理想,为社会做出贡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送餐当天,食堂师傅们从凌晨就开始准备食材,只为在最后离别时刻,再为孩子们送上他们熟悉的“校园味道”。同时,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还为毕业生送上了别样的书签——书签上印着陈嘉庚语录集锦。
 
  厦门大学也给毕业生们准备了寄托着满满祝福的礼物:毕业纪念卡片。礼物包含一个封套和三张卡片,一张卡片写着学校对毕业生的寄语,另一张是学校给毕业生父母的感谢信,最后一张卡片却是一片空白,空白页上一行行横线,让毕业生自由表达,给重要的人留下祝福。
 
学生互赠:好友送上特殊心意
 
  临别之际,不少毕业生也悄悄为好友准备了毕业礼物。“我买了一个戴着学士帽的娃娃,还提前1周印了10多张合影,送给好友。”毕业生陈同学说,她还收集了好友大一军训的照片,因为照片背后都是朋友间难忘的回忆,希望毕业后大家也要常联系。
 
  就连腼腆的男生,也准备了特殊的毕业礼物。集美大学毕业生王同学从家里书柜挑出4本收藏已久的书,送给平日要好的朋友。“我思考了挺久送什么,因为自己是新思想学习社社长,便想着送书籍更有意思。”王同学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不少毕业生手写信件或者定制合影拼图,送给陪伴自己4年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