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撰稿:党群工作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1-07-01
党委书记邱伟杰(左)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党员教师田力(右)颁奖  
1/9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右一)为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获得支部颁奖  
2/9
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右一)为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获得支部颁奖  
3/9
副院长雷锐生(右一)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4/9
纪委书记林瑞榕(右一)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5/9
纪委书记林瑞榕(右一)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6/9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右一)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7/9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右一)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8/9
  
9/9

  6月30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
 
  我校党委书记邱伟杰,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副院长谢火木,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表彰对象和师生党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黎永强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决定》。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国际商务学院党员教师田力及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先后上台领奖。
 
 
  田力以“我的共产党员情结”为题,讲述了自己55年来矢志不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初心如磐为党奉献的人生追求,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学生马鹏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题,动情讲述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红岩》里的江姐等为代表的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信仰信念奋斗终身的故事,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继承革命先辈的英雄主义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音乐系党员师生还带来了歌伴舞《不忘初心》,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的百年风华。
 
 
  邱伟杰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田力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校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奋进力量。
 
  邱伟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积极的行动,持续从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宗旨、凝聚奋进力量,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找到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的方法路径和有益经验,找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邱伟杰表示,近年来我校党委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学习、抓规范、抓创新,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新百年,新征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聚焦“五个到位” “七个有力”和“四个合格”,持续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上下功夫,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亮点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
 
  邱伟杰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嘉庚学院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事业发展、引领校园文化、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宣传、组织、凝聚、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书写新时代嘉庚人的精彩篇章。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