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支部战斗堡垒 深化校政企合作交流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教工第五党支部  
2021-06-28

  经过前期充分的沟通协商,6月22日,我校教工第五党支部与漳州龙海海事处党支部、漳州海关驻招银办事处口岸监督科党支部、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支部共建是强化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基层党支部拓宽思路,丰富党建内涵,也有助于支部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助,共同发展。
 
  我校副院长洪永强、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郑飞、漳州海关副关长刘聪凛、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总经理朱晔和相关党支部代表列席参加,见证本次支部共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支部共建活动还邀请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教授为现场党员带来“建党百年 道路自信——党史学习与思考”的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代表前往招商局光影艺术馆参观航天图片站,加强党员“四个自信”教育。
 
  一方面,共学党史,重温誓词,深化党员思想建设;另一方面,联办实事,共开新局,指导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6月23日晚上,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邀请漳州海关驻招银办事处口岸监督科、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党员代表进校为在校生开展公务员和国企单位解读和职业指导主题沙龙。
 
  漳州海关驻招银办事处口岸监督科副科长苏聪强;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三级警长李湘鹰、四级警长王辉斌;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操作部副经理林韶武和操作部中控室副主任、同时也是我校2010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邱志敏做客本次沙龙活动,为在校生带来职业指导活动。
 
  3个单位代表分别从单位和岗位出发,为在校生解读单位性质与岗位职责。他们激励在校生要好好利用大学时光,锻造职业必备的技能与综合素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生积极提问,参与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除就业外,出国出境求学也是我校毕业生的一大选择方向。共建支部也计划在毕业生出入境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为师生出入境安全教育打好预防针。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