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暑期营 举办宣讲会 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也“很在线”

撰稿&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2021-06-25

  近日,从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传来了好消息——今年暑期,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将为我校学子开设独“嘉”线上暑期营项目。
 
  除了暑期营项目,本学期,合作高校的合作项目宣讲会也为“嘉”人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众所周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开展有所受限。为了满足学子的学习需求,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和合作高校保持联系,在遵守国家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下积极开展工作。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独“嘉”线上暑期营宣讲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沈剑到“嘉”宣讲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在西班牙国内排名3至5位,是世界知名高等学府。自2018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该校量身打造了多样的交流项目来满足我校学子的出国交流学习需求。这个暑期,该校为我校学子开设了线上暑期营项目。
 
  线上暑期营项目采用小班教学,为嘉庚学子提供了学习西班牙语、提升自身语言技能的机会。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获得由学校官方颁发的巴自治暑期营结业证书。此外,完成该线上暑期营的学生还能获取2-3个技能或者通识课学分。
 
  为了让学子更清楚地了解该项目,自6月2日起,该线上暑期营项目负责人汪老师加入了项目咨询QQ群(491076211),为我校学子答疑解惑。目前暑期营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3月,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沈剑前来我校召开宣讲会,详细地介绍了该项目的情况。此外,沈剑还介绍了该校一学期的交换生项目。
 
思克莱德大学:合作项目宣讲


 
  4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中国项目招生负责人Ms. Rona Furnivall在线上为我校学子进行了相关项目的介绍,
 
  思克莱德大学创建于1796年,是一所在研究和教学方面声誉卓著的综合性大学。2014年,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合作项目包括“2+2”本科项目、一学期交流项目及“4+1”硕士项目等,可对接的院系包括人文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和英语语言与文化学院。
 
南安普顿大学:新增“2+2”项目宣讲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位列世界百强大学行列,创建于1862年,是英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在研究和教学上享有很高的荣誉。
 
  2013年,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正式签署“3+1”项目合作协议。“3+1”合作项目让我院学子在大四有机会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修读一年,成绩合格后可以进修研究生。今年两校又拓展了英语专业 “2+2”项目的合作。3月,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的Dr. James Jordan(Head of English Department)、Dr. Matt Kerr(Lecturer of English Department)、Luna(Internationalization Manager)在线上为我校学生带来了“2+2”项目的宣讲会。与“3+1”合作项目相比,该项目更具特色,向我校所有专业的学生开放,只要英语基础好,对于英语的专业学习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的院长Professor Sarah J. K. Pearce还特意录制视频,向我校学生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嘉庚学子前去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